女王大人是天后

重逢|昙花仙子与韦天上神(二)

        锦觅提起裙角,拾阶而上,一步跨入门中,只觉通体舒泰,飘飘欲仙,体态轻盈地,仿佛不需要自己走路,只顺着微风飘拂即可。锦觅好生高兴,定睛一看,才发觉进入了另一番世界。此间多为高大的琪树,莹莹生光,摇曳多姿,小溪淙淙流过,溪水竟是融着点点星辉,闪着或金或银的微光,溪边有银白色小兽嬉戏玩耍,这小兽长得似鹿似马,竞像从未见过。此地还真是银色仙境,别有一番趣味,却又充斥着熟悉之感,锦觅不禁疑惑。

        缓缓飘去,别有洞天,巍巍然一座洞府,门楣如天界一般却大的出奇,锦觅只觉自身渺小,恍若尘埃。这庭院当真是大,竟看不清洞府名字,恍惚心里却知道,这是别有洞天。这什么鬼名字,不知里面有些什么,到处都是些说不清道不明的熟悉之感,锦觅虽疑惑着,还是往里进。山门高高,一路风景,却也不觉累,定神一看已上了山颠,四周竟烟云笼罩,锦觅高处远望,想到此处是一座独立漂浮的仙山。定下心神,弋弋然回身,对此地模糊的情感与记忆渐渐浮现,但是尚不清明,不知悲喜,只有一丝陌生的怅惘在心里打转。这个转身,锦觅终于有了脚踏实地之感,抬眸望向正殿的塔尖,竟有一滴清泪滑下面庞。锦觅大惊,这是为何,此生从未有如此悲悲戚戚的时刻,可是却控制不住心中汹涌的悲伤。她能感觉到真相就在正殿,坚定地走去。

        每走一步,都是越来越强的悲戚与怅惘,她仿佛在走入自己的故事。这让她害怕起来,她怕这是一个太过心痛的故事,但是脑海中越来越清晰地景象,越来越明白的情感,让她无处可逃。每一步都有一个日夜那样长,就像她当年越来越沉甸甸的期待,越来越深刻的爱。每一步,那个面庞,那个身影都清晰一分,她心中已猜出了答案,但是不想承认,好像有种控制不住的倔强,她不见到他的身影,就不死心的自尊。

        终是到了,这厢庭院。

        是了,那一袭白衣胜雪。

        他依旧是那番模样,半髻挽在头顶,雪带飘飞,乌发如瀑,堪堪垂在腰际,飘逸出尘,却坚定无匹。

        那一年,晨光熹微,第一缕阳光柔柔的拂过她头顶,他站在近旁,仙气萦绕,他身上的灵力催出了她的慧根,未经点化,竟有了神识。

        从此,她每天都偷偷地看着他。

        他素喜白衣,总是一尘不染。院中不常见有人来打扫,却也仙气萦绕,干净整洁。

        他沉默寡言,日夜修炼。仿似每天也没什么要紧事,只管打坐与煎茶而已。

        很少有人来拜访,他自然也少有表情。

        他鲜少出门,回来必然先给她浇水施肥。

        他好像很喜欢坐在窗边看书,也不知他看的什么书,只是一杯茶,一炷香,就是一日。

        她有了神识后,依稀记起自己还是一颗种子的时候,随风而来,感他神气温和,只觉此处甚是舒服,便在此安了家,生根发芽长出了花苞。她竟不知道自己是什么花,只知道他有一天终于看到了她,温润一笑,她便死了心塌了地。她不知道他好不好看,只是知道自己只记得那天他发现她时那一个笑容,温暖的能融化一切。

        记忆如潮水一般,一股脑涌入锦觅脑海。那一切无望的爱恋和心痛都回到了她的脑中。

        他告诉仙侍,我出门这段时日,好好照料院中这株昙花。

        仙侍应他,是,韦天上神。

        原来我是昙花,他叫韦天。

        来来去去,日子如白驹过隙,渐渐地,他对她的存在慢慢习以为常,他依然温润如玉,那天的笑容没有再出现。

        他出门的时间越来越长,偶有来打扫的仙侍闲聊,她才知道,山外八方神兽作乱,他深感恩师重托,去平那四海八荒之乱。她想,没想到温润如他,常怀慈悲之心,竟是个能杀戮济世的神啊。

        万年的日子里,总有零碎的消息传来,他负了伤,神识模糊危在旦夕,元始仙尊亲自传他心法,送了归元丹,他灵力大增,势如破竹,平定四海。

        见不到他的日子总是难熬的紧,她只能刻苦修炼,只求他回来时,自己能修成人形,为他做点什么,以报他日日除草浇水的恩情。终于,她成功了,那一夜是仲夏,月光如水,洒满整个洞天仙府,院中寂静,所有的小仙侍都在梦中,她幻化出了少女模样。她喜极而泣,可是他不在。

        日子一天天过去,心里的希冀越积越多,心事越来越沉重。

        他回来了,已成尊位,证得混元,断绝七情六欲,不得有情。

        他看到她了,温润如玉的脸庞,没有一丝变化,也没有一丝悲喜。

        她好失望。她有多努力,就有多失望。

        他不再见她。

        一切仿佛都没有变,但一切又都像面目全非了。

        有这神识又如何,有这肉身又如何,在他眼中不过是一棵花,随风而来,长在院中,无悲无喜,而已。

        他的封神大典将近,元始天尊亲临,赞他:“韦天浩然正气,威震八荒四海,直可封神。”众人皆拜,他也定定长身玉立,依然看不出喜乐。

        万万年的征战杀戮,积攒下的怨灵化为鬼魅于大典偷袭,手段自是最恶毒却上不了台面的暗器——死灵消,只求将他一招毙命以解怨气。偏选了众人朝拜一刻,速度太快竟未有人来得及挡下,唯有一白色仙影乘风飘去,等众人反应过来时,鬼魅被元始天尊瞬间点为齑粉,而这死灵消,是昙花万万年修炼出的肉身为他挡下。

        锦觅从未曾想到死原来一点都不可怕,她怕的是再也见不到他。

        她也未想过原来死一点都不疼,还不如此时看到他抱着自己,泛红眼角滑下的那滴泪疼。

        昙花身死魂消,弥留之际,躺在他怀中,手指婆娑着韦天微微泛红的眼角,道:“我怨过你,也爱过你,终是用你给我的这条命来还了你。从此,我不欠你了。”

        思及此,锦觅悲从心中来,眼泪流下来。

        终是到了,这厢庭院。


评论

热度(1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