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王大人是天后

重逢|昙花仙子与韦天上神(三)

        终是到了,这厢庭院。

        是了,那一袭白衣胜雪。

        他依旧是那番模样,半髻挽在头顶,雪带飘飞,乌发如瀑,堪堪垂在腰际,飘逸出尘,却坚定无匹。

        她看着眼前那个白色的身影回转身来。

        眉目间一点未变,但多了一丝温暖,是喜。

        锦觅面带泪痕,他却还在那里笑,气的锦觅破涕为笑,嗔道:“我到底该叫你韦天上神,还是该叫你——”

      “润玉。”

      “随你。”

        还是那个温润如玉的笑脸,现在看起来却有温度的多,顺眼的多了。

 

        别有洞天还是那个别有洞天,只不过不再收新的小仙侍了,不是不收,是没得收了。

         自元始天尊最喜欢的弟子韦天上神拒了元始天尊十二仙班封神大典的神位,其实就注定了别有洞天洞府就无法进入仙山的单子了。

        什么得证混元,什么无法有情,大典上这位韦天上神的那滴神仙落泪,大家都看到了,说要自贬下届还昙花仙子一半仙寿以报舍命相救之恩的是他,求元始天尊出借聚魂灯为昙花仙子重塑仙魂的是他,求机缘仙尊为他安排了应龙天帝命格下届去体验七情六欲都做了天帝却还追不到昙花仙子的也是他,这个际遇也是没谁了,想来是元始天尊授意机缘仙尊这么安排的吧,谁让他放着大好神途不走,非要选个坎坷情途跌撞的。

        虽然大家都这么猜想,但谁也不敢宣之于口,毕竟天尊可不喜小仙们乱说的,还有一层,韦天上神虽说从能够得悟大道四海皆服的治世良才,变成了个喜欢平淡是真的痴情种子,但依然是平定过四海八荒神兽之乱的英雄,英雄嘛,自然是与众不同的。但是没有仙侍投靠也是无可奈何之事啊,毕竟大家还是会想进入仙家神苑的嘛。

        少了神职,韦天与昙花乐得清静,倒也其乐融融,恩师虽有点生气,但还是护着他的,韦天是个容易知足的上神,觉得日子过得平静淡然,反而更合自己的性子。

        要说韦天唯一有点不顺气的,就是昙花还是在下界作为锦觅的那个性子,仗着他的纵容越发爱招惹他了,比如总是在他面前逗她刚在庭院中捉住的一只八哥,此鸟长得乌漆嘛黑的不知道有什么好,还给它起个名字叫凤凰,呵呵,滑天下之大稽。据说她修仙时,此鸟老是在旁边树上聒噪,给她传来我的战况。这个鸟甚是聒噪,常扰人清净,改日趁她出门买衣裳,定要把它放飞了才好。

        锦觅最近也不开心得紧,韦天老是不让她唤他润玉,切,小气鬼,不就是这个名字会让他联想起在下界时我宁选只鸟也不选他这条应龙的事吗,哼,这是你去历情劫的情节设定好不好,又不是我非要如此的,要怪你去怪你师父才好嘛。

        天尊最近常叫韦天来陪自己下棋,对他嘘寒问暖的,毕竟孩子在家常被昙花那姑娘欺负,着实有点英雄气短的样子。想来要不是月风仙尊的馊主意,把他书桌上的昙花种子偷偷种在韦天的院中,他亲自挑中的接班弟子韦天上神怎会落得个拒绝神位变成老婆奴的地步,哎,万事有因缘,现在倒好,只能听机缘仙尊那个老小子给我叨叨什么十二仙班各有天命,韦天的福报并不在征战沙场平乱济世上,哼,胡说八道!故弄玄虚!他偏心韦天还不让我说么,好吧,虽然我也有点偏心这孩子,但我才不会承认呢。

 

       (完)


评论(8)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