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王大人是天后

重逢|昙花仙子与韦天上神(一)

       此脑洞来源2018年润玉大殿粉丝群闲聊中,有读友为证,如有雷同,实属脑回路类似,切莫将鄙人赶尽杀绝才好。时隔一年半,总觉今年应该写出来,不枉我见证锦玉一场,he预警,就想给润玉一个好结果。

        时间线混乱,ooc警告,逻辑已死,传说都是我胡编乱造,有违史实有违传说和看不下去处,请各位看官轻喷。

        天元三万四千八百一十六年,天帝陛下润玉身归天地,应龙薨逝,六界四海一片悲戚。先帝在位时,政清人和,十方归心,如今归去,身后事业已安排妥当,天帝一生亲政爱民,未有所出,立白鹭为继任天帝。新天帝登基大典尚在进行中,栖梧宫中已暗暗传来消息,言新天帝生母花神锦觅梦中仙逝。大典如常进行,新天帝白鹭只心中一动,面色如常,轻叹一口气,定定看着天帝御座旁堪堪摆放的御冠,心想:娘亲果然还是只有先天帝当年给的这一半仙寿,如今这二人,大梦三生,终究殊途同归,不知神归何处去了。

        栖梧宫中,仍是刚上天界时凤凰随手分得的这间房,住过百来年的地方,锦觅自是熟悉,可是却又陌生的紧。当年身负陨丹却不自知,在这栖梧宫中都是些纯粹的童年心性,尚未经历过那些风风雨雨、悲悲戚戚、分分合合,尚不知凤凰心悦与我,也不知自己心悦何人。而如今……心里白茫茫一片,不知在想些什么,莫名只记起那天那时那刻,却不是在栖梧宫中,而是在那少人伺候的璇玑宫。

        锦觅仿似睡着了,移动不得。上万年的仙寿,她自是知晓,自己这是同润玉一样,身归天地去了。

        原来不知,这上万年仙寿终了,原来是这光景。锦觅如堕梦中,梦中白茫茫一片,她缓步前行,心中清明,万万年记忆化为云烟缠绕周身,只见如壁画映在旁侧,她看着画面,却不再牵动任何情绪,好像是在看着别人的人生一般。锦觅心想,是了,人死不能复生,这便是断绝七情六欲了罢。

        渐走着,身旁云雾不再有画面出现,可心中唯剩了这一个场景,仿佛刻在自己脑海中,久久不能忘怀,越走越深刻,越走越清晰。

        那是璇玑宫中,她与小鱼仙倌少有的独处时刻。那时他刚刚知晓她是水神长女,看她的眼神总是像喝了桂花酿,他笑起来,温润如玉,和风细雨,润物无声。当时不觉得,也不在意,现在想来却觉得好看的紧。

        那天签了婚书,他说要教她行草魏碑,要夜赏昙花,他要她乖乖等他下值。

        当时根本不记得的那些事,何故如今一股脑的都冒出来了呢?锦觅不解。她又回到了少女时代一样,懵懂不知因果,却又记忆清晰。

        她想起她说:“这花儿气性也忒大了些,都这么些时日了,还是犹抱琵琶半遮面的,老是不开。”回首看见润玉又是那样温柔的笑颜,对他说:“锦觅仙子可知,这昙花也有一段凄美的传说,传说万年前,昙花爱上了为它日日浇水除草的韦天上神,日日开花,季季灿烂。可是它并不知道,它所爱慕的上神潜心修道,早已断绝了七情六欲,昙花等了上神几千年,也等不来上神一次回眸。而每年仲夏之夜,上神都会下山采集凝露煎茶,昙花就会选在这个时候,耗尽它一整年的精气,绽放它最美丽的一瞬。只是昙花并不知道,并非上神无情,而是上神早已证得混元,身归天地,无法有情。”

        锦觅认认真真听着,“原来是这么一个凄惨的故事啊,那这花,可是个坏兆头的花,回头我换一朵送给你吧!”

        润玉真真是好脾气,依旧只是笑,“怎么会是坏兆头呢,要多亏有这昙花,觅儿才能坐在我旁边与我共赏,再耐心等几个时辰吧。今日戌时,不见不散。”

        润玉身影渐渐走远,锦觅愈发不解,为何如今这一幕如此清晰,而她,为何心中如此悲伤,不是已断绝了七情六欲么,为何心里会这么难受,并不强烈,却哀痛非常,甚至比上一世失去凤凰时的彻骨之痛更甚。

        渐渐行着,锦觅到了一处门前。此门独立云中,高耸入天,竟看不清门楣匾额。正努力想把匾额上的字看清楚,一把声音从高处传过来:“来者何人,从何处来,往何处去?”

        锦觅一怔,不知如何作答,回首望去,竟失了来路,自己却也不知自己从何处来,往何处去了,只好安稳心神,懵懵的答道:“小仙锦觅,不知自己从何处来,也不知要往何处去,应是仙身已逝,魂归天地,飘荡至此。不知仙者尊姓大名,还望为小仙指点迷津。”

        “此处乃是了空门,入此门者,旧事已了,前世空空,往来处来,到去处去。殊途同归者,尽是陌路。你可愿入?”

        锦觅一怔,心想:神仙死了只入这门中即可前缘尽忘,这可比人神都去喝那忘川之水方便的多了。它说前事空空,那岂不是要通通忘却?那可不行,我还有想记得的事呢,比如,嗯……比如什么来着?锦觅大惊,怎么自己已完全想不起刚才走马观花一般,在云中看过的前尘旧事了!脑海中仅余一个润玉,和他讲的那个昙花韦天的故事,除却与他相关的血灵子一类,其他竟一概不知了。

        锦觅心中默念:想来我这万年出头的仙寿,是当年润玉逆天改命施展血灵子分来的,他仙逝了我自然也是跟了飘来,莫不是这个由头,我才总记着他的模样?反正此生已是负了他,但润玉是个脾气好的,向来不会怪我,依稀记得他得证混元,太上忘情,怕该是早已把我也忘了,即是如此,想来我亦不必念着还他的恩情,那前缘可以尽了了,我便直入此门罢。

        锦觅思至此处把心一横,答道:“小仙自是愿意。”

        “那请进罢。”

评论(2)

热度(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